见温柔

明月如霜,好风如水,清景无限。

【羡忘】情疏迹远 第十三章 猎魔

魏无羡添了把柴,火苗卷上干柴,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,驱散了此时微妙的气氛。


魏无羡提议:“我替你守,炼一炉丹少说十几天,还得陆续添加原料,温晁不至于让你守到丹成,顶多消磨三五天。”


蓝忘机挽着袖子:“怎好麻烦魏公子。”


魏无羡讶然,看向蓝忘机,对方一脸正经,眼神却透出一丝别扭,魏无羡无奈笑笑,道:“你怎地这么称呼我,跟我这么客气,是要和我生分了吗?”


“不然呢,我在你眼中是蓝二公子,我难道不该唤你一声魏公子?”


魏无羡皱眉,拿烧火钳用力搅了下炉底:“蓝湛,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,你在我眼中是什么人,你最清楚。”


“我不清楚,我只知道,魏公子自离了云深不知处,就没了信儿,再见我时,待我已与旁人无二。”


魏无羡火气上来,起身摔了烧火钳,火星砰溅到他手背,立刻红了一大片,他全无所觉一般,抱臂俯视道:“与旁人无二?蓝湛你在跟我装什么?是,你看不上我,不同意江氏的提亲,我认,我没什么好不满的,可你至于这样吗,我想帮你守个炉你都不愿,还要说些子没根据的话气我,你就这么烦我吗?”


蓝忘机懵了,眼中茫然,低声喃喃:“提亲……”


魏无羡继续道:“是啊,我知晓你是世家榜上引众人倾慕的仙子,连五大世家之首的温氏都被你拒绝多次,我是不该自不量力,平白惹人厌。”


魏无羡自感情绪失控,再看蓝湛还是一脸单纯懵懂的模样,瞬觉乏累,只想赶紧出去,转身向门口而去。


“你等等。” 背后传来蓝湛清悦的声音,魏无羡住了脚,定在原地。


蓝湛来到魏无羡身前,双手执起了魏无羡右手,正是刚才被火星烫到的那只手。


魏无羡看到蓝湛缓缓低头,贴近了自己的右手,整个人紧张到不敢动。


蓝湛轻轻地吹了一下,抬头问:“是不是很痛?”


蓝湛吹的那一下好似吹到了他心头,魏无羡只觉心里发痒,听蓝湛这么问,连连摇头:“不疼。”


蓝湛轻笑,嗔道:“怎会不疼,你惯会胡说。” 接着把柔软的掌心覆上了他被烫到的手背,温和的灵力从蓝湛的掌心传出,不消片刻,魏无羡手背的红肿尽消。


事后魏无羡难以置信,恍在梦中,蓝湛从未对他这么亲近温柔过,如今才知道,蓝湛也是愿意在意他的,魏无羡乐得傻笑。


不出所料,到了第三日,温晁派了人来丹阁查看情况,门人趾高气扬,看了眼炉子,火光正盛,实是挑不出什么毛病,却还要嫌弃道:“火虽不灭,但堂堂蓝氏的公子,烧个火竟也未能强出凡俗童子些许,名不副实啊!”


蓝忘机不作争辩,不理门人。门人自觉没趣:“行了,既如此,你随我去灵植园,那儿刚栽种了一批珍稀灵植,正需要人浇水照看。”


就这么过了十几天,温晁派人支使蓝忘机这里干几天活,那里作几天工,蓝忘机倒没说什么,浑不在意,魏无羡却快要忍不住了,这些天他虽一直私下相助,蓝忘机也算不上吃了什么亏,可每次他听着温氏门人那些嘲讽的话,都难以抑制愤怒,正琢磨着要不要想个法子、整治下温晁,温氏那边就传来了消息:从明日起,全部的人暂停听训,一律到位于不夜天城南部的幽野参与夜猎。


幽野,位于不夜天城南部外围,那里地势幽深、多密林沼泽、不见天日,魔气自然而然地汇集,向来是鬼怪邪魔的聚集地。


自温氏发迹以来,温家就逐渐把幽野变成了自家弟子的试炼场所,将其中的强大邪魔屠杀殆尽,留下幼小的圈养起来,作为猎物。幽野四周布满了禁制,其中的邪魔绝难逃出。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发展,如今的幽野已成为温家的猎场,供温家子弟玩乐。


猎魔那日,各家子弟总算是松了口气,被听训拘了这么久,到了幽野才感觉到自由的空气,也恢复了些往日少年心性,拿起法器争先,个个不甘落于人后。


魏无羡更是张扬,烈风吹起发带,昂首阔步,一出手就引众人瞩目,炫了自制的大范围攻击灵符,一把甩出,林中邪魔哀声四起。殊不知,他这般高调,也引起了温晁的注意。


魏无羡毫不在意众人的态度,只得意地看向蓝湛。蓝湛不知有没有感受到他的视线,独自进了密林。


魏无羡一两句话打发了江澄,就跟进了林里。路上没遇到什么邪魔,许是被蓝湛清理过了,也许是其他人太努力,打扫得太干净,魏无羡乐得清闲,其实说实话,他没什么兴趣在这里除魔,这里的邪魔被温氏打压得太狠,温氏如今又打压其他世家,他倒是对这些邪魔升起了些微的同理心。


魏无羡没跟多久,就发现了蓝湛的身影,他正倚在前方一棵古树的树干上。


魏无羡来到蓝湛身前,停了脚步:“你特意等我啊?怎么样,你魏哥哥刚才是不是很厉害?同辈弟子中,再没有比我更厉害的了,你就多看看我吧~”


蓝忘机转了下剑鞘,敲掉了魏无羡要往他身上伸的手:“你羞也不羞,这么夸耀自己,我看同辈子弟中,再没有比你脸皮更厚的了。”


“我又没瞎说,我本来就厉害,说出事实怎么叫自夸呢!”


“……”蓝忘机语塞:“随你怎么说吧。”


魏无羡搓了搓手,有些不自然:“所以……你多看看我,说不定就发现我还不错,可以再考虑考虑呢。”


“考虑什么?”


魏无羡梗着脖子,一口气说了出来:“联姻,就是考虑嫁给我。”


蓝忘机见魏无羡紧张,起了逗弄的心思,故意道:“你那天和我吵的时候,不是口口声声说我不同意江氏的提亲吗?既然我拒绝了,你又何必再提?”


“所以我才想让你再考虑考虑,你别急着回绝,多考虑一下,我又不差的。”魏无羡越说声音越低,目光却始终直视蓝忘机。


蓝忘机顶不住对方灼热的目光,率先移开视线,整理着衣摆道: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
魏无羡语带欣喜:“你答应了!”


“我不是……”蓝忘机话没说完,就被魏无羡圈住了腰身往树干上靠,两人离得极近,蓝忘机能感受到魏无羡的鼻息,嗫糯着说出了后半句:“这个意思…”。


魏无羡只作不闻,低头看着蓝忘机,一手抚上蓝湛的脸庞,道:“你既答应了,可见心里有我,我能亲你一下吗?”


蓝忘机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,怎么就发展地这样快,僵在魏无羡怀里一动不动。


眼见魏无羡越靠越近,他本能地想歪头错开,却发觉魏无羡早已用双手抱住了他的后脑,魏无羡发觉蓝忘机的挣扎,猛地低头贴近,贴上了蓝湛的嘴唇。


😇审核未通过😇看图



蓝湛早软了腰身,浑身酥麻,连魏婴什么时候放开他的都没注意到,反应过来之后脸上升起了红晕,道:“你不能这样,我还没有同意……”


魏无羡也有些不好意思,道歉告饶,解释说:“我就是…早就想了……”


蓝忘机整理好被蹭乱的衣襟,起身离开:“我还要猎魔,你我分开走。”


魏无羡也知道此时不好再追,便另选了条道走。


魏无羡越走越远,不知不觉中到了密林深处,此处已听不到人声,魔气浓郁。


魏无羡环视四周,正北方的一处深潭,正源源不断地散发着魔气。魏无羡敛了浑身的仙气,向深潭走去。到了近处,看到几个通体漆黑、赤瞳散发的邪魔围坐在深潭周边。


这几个邪魔身上多处挂彩,看样子像是在此处吸取魔气疗伤,只是他们的伤口处泛着金光,明显是被仙气所伤,仙魔两气不相容,仙气于邪魔而言不亚于剧毒,这几个邪魔只能通过更强大的邪气或怨气压制仙气,才可恢复行动。


魏无羡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他有个想法。


魏无羡大大方方地现身,到了深潭边,几个邪魔顿时如临大敌,用仇恨的目光盯着魏无羡,其中一个肯定道:“你是仙。”


“别废话了,和他拼了!” 另一个说着就要冲上来。


魏无羡压下了这人的肩膀,沉声道:“我无意于你们厮杀,我只想做个实验。”


魏无羡抽出灵符,几步间闪现转移,定身符贴上了几人后心。


几个邪魔一一被定住,动弹不得,见魏无羡近前,只以为今日便是死期。


魏无羡在心里过了遍自己综合各家理论、自创而成的魔气运用口诀,定了定神,施展开来。他小心地引了丝魔气,引入面前邪魔的体内,再运到这邪魔的伤处,包裹住伤口周围,形成了对仙气的包围圈,然后施展仙灵之力,用了个简单的驱散法,邪魔伤口处的仙气瞬间消散,随后在魔气的蕴养下,邪魔的伤口很快恢复如初。


见此法可行,魏无羡露出笑意,依法炮制在其余几人身上,全部成功。魏无羡扭了下手腕,解了这几个邪魔的定身,就要离去。


邪魔们早在发现魏无羡助其疗伤时就十分惊讶,此时面面相觑,一人及时喊住了魏无羡,让他等等。


魏无羡不解,回头看了下,一人跳进了深潭,水面乍起水花,又很快恢复了平静,几息之后,那人潜了上来,浮出水面,顾不上擦水,抱着一方黑石跑到他跟前,递给他。


魏无羡指了指自己,示意道:“给我的?” 那人点头。


魏无羡试探着伸手,抚摸上这块黑石,只一瞬,魏无羡就明白了,这是方可以吸收阴邪之力的魔石,大概也只有这些世居幽野的邪魔们才知晓此物的存在。


魏无羡挑了挑眉,勾起嘴角道:“谢了”,随意地把魔石揣进了怀里,才转身离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